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小說人生

還記得小說是在高三那年進入我的生命中,不禁要問自己,這麼多年了,你會寫小說嗎?我的答案是否定再否定!因為我的腦袋跳來跳去,實在是無法連貫呢。該回到正題,那年剛好推薦甄試通過,所謂的通過就是人家在念書準備,我吃飽等著上大學。既然我已經考上,那我總要找點時間做,不然會很無聊,於是我就去對面也就是台南市立圖書館借了幾本小說回來看,從金庸到古龍,又從古龍到梁羽生,一本又一本,習慣了金庸那縝密的鋪排,也看慣了古龍那虎頭蛇尾的故事,最後連梁羽生那種很傳統的寫法也能接受,一段一段看下去,看的很快忘的也很快,於是就這樣子依陸看下去,一天曾經看完六本小說!
日子很快就過去了,高三說短不短說長還真是漫長,於是到了暑假,我更是借的高興,瞬間我的借書紀錄就超過了我隔壁那位,他借了六年我才半年就超過,也不知道誰比較混,哈!
大學好像好少看小說,也沒有那種閑空夫看,因為都在打電動,追隨著線上遊戲在脈動,真是一段荒蕪的歲月,說錢沒錢,說女友沒女友,講到朋友除了一起玩線上遊戲,還真不知道有幾個,甚至連臉都認不出來吧,哈!
上了研究所,苦悶的人生又帶我進入小說的歲月,一看又是兩年,但是那段我只知道看了壞蛋是怎麼練成的1,其他我都完全沒有印象了,看的雜也過的蝦。
現在又再看,因為我的人生不知道要怎麼消磨,苦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