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邰正宵(10/12發行新專輯-九霄云外)


邰正宵檔案

  • 本名:邰正宵
  • 英文名: SAMUEL TAI
  • 生日: 1966.11.06
  • 身高: 171cm
  • 體重: 60kg
  • 星座: 天蠍座
  • 血型: B
  • 婚姻狀況: 已婚
  • 學歷: 香港德明小學

大同中學、 閩光書院 、 Willi中學、 台灣高雄醫學院醫技系

  • 資料來源:邰正宵 提供
在看韓劇時,聽到這首歌,位置,覺得非常好聽而且動人,就在想說是那個新歌手這麼厲害,結果看到是邰正宵唱的,不知為何就更覺得深入人心,腦海裡也就不禁想起了那首經典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讓我深深的感動,現在又在讓我感動.....
位置



歌手經歷

在香港高中畢業以後,邰正宵在進入台灣高雄醫學院修讀醫技學系的同時,亦於民歌餐廳演唱;1988年參加第一屆熱門音樂大賽得獎(同屆獲獎還有張雨生.王傑.姚可傑等著名歌手,該屆最佳歌手為東方快車主唱姚可傑),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出版過《烈火青春..第一屆得獎歌手合集》、《理想男孩》、《痴心的我》等專輯。

1993年出版的 《找一個字代替》 專輯,當中的主打歌曲〈九佰九拾九朶玫瑰〉大受歡迎,不但成為全球華人情歌的典範,更把邰正宵的事業推上高峰,獲「玫瑰王子」的美號;之後推出的《想你想得好孤寂》、《千紙鶴》、《心要讓你聽見》等歌曲,亦深受兩岸三地歌迷的愛戴。

1998年邰正宵情定西雅圖,和相戀十年的女友於美國共諧連理。

婚後的邰正宵致力於歌曲製作和幕後工作的同時,並開始往中國發展,除了幕前演出,亦成立事務所簽約有潛質的歌手。

另外,邰正宵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除了出版過多張福音專輯以外,亦曾經參於福音電影《源來是愛》的演出,扮演一名有口吃毛病的青年,演技精湛。值得一提的他寫了很多福音歌~〈源來是愛〉、〈愛是無止盡〉、〈我很特殊〉,在教會傳唱深受歡迎。

正宵部落格: http://samuel33tai.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