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年終風波

公司終於拖拖拖到要放假的前一天開始發年終獎金了,這個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重要,畢竟過年要包紅包給父母,回去也要負責一些開銷,以及其他靈靈扣扣的事情,都是要用四個小朋友才能夠解決,偏偏一月份又衝動的給他買了一個基金,目前身上可以說是一窮兩白,差一點就要三哭四鬧完蛋蛋,幸好幸好,這個沒人性的公司賺這麼多紅利不發至少還給我年終獎金。

雖然說也是不多,但是至少也是一筆金錢可以好好利用,拿到之餘不小心聽到有人沒領到年終,聽說是因為惹到了一些老傢伙,天呀!聽到老傢伙這三個字我一向都是溜的很快,因為被盯上一定沒好事,雖然說幾十年後我也是老傢伙,但是我應該是比較安分不會給人家惹麻煩的那種。

沒有年終可以說是人不能做錯事,一做錯就是千般錯萬般錯,永世不能翻身,聽說只是一天忘了請假而且事前有提起過,但還是被放大一萬倍,差點要被開除,真是恐怖。這邊提醒大家,請假前一定要去請安,才能保萬事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