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PDF Split and Merge - PDF 檔分割與合併

PDF Split and Merge - PDF 檔分割與合併

軟體名稱:PDF Split and Merge
軟體版本: v.1.0.3
軟體性質:free software(自由軟體)
文章首發:2007/02/06
最後更新:2009/01/05

PDF 檔案格式是目前流傳甚廣的文件格式,檔案分割與合併是常產生的需求,相關軟體相當多,但多半是商業軟體,要 $ 的囉。好不容易找到這個有圖形化(GUI)介面,操作直覺且容易的自由軟體-PDF Split and Merge,其使用 Java 語言撰寫,為一款開放原始碼軟體。

從軟體名稱就清楚知道,這軟體主要功能就是二項-PDF分割與PDF合併。pdfsam 軟體網站上提供二種執行程式,一種為 win32 安裝程式,一種為免安裝的可携式格式 (portable, Zip archive),下載解壓後,即可使用(個人偏愛這種方式)。而且 pdfsam 內含繁體中文,可於安裝時或於程式的設定區 (Setting) 進行選擇或設定,非常方便。

安裝 JRE

這是一款使用 Java 語言開發的軟體,所以電腦中必須安裝 Java Virtual Machine 才能執行。到 sun 網站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下載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6 Update 10 裝起來即可。(請注意:JRE 版本可能隨著時間變更新版)

繁體中文語系設定

若使用 win32 安裝程式,於安裝時即可選擇繁體中文語系。

PDF split and merge install screenshot

若像我一樣偏好可携式版本,可在『Settings』找到『language』選項,下拉即可看到『Traditional Chinese』,選取後,按下『Save』儲存,接著重新開啟程式,即可看到選單皆改為中文。

pdf分割與合併-語系設定

PDF 檔案分割 (PDF Split)

對於 PDF 檔分割,pdfsam 軟體提供了6 種分割方式:(1)分割為單頁、(2)每隔 n 頁進行分割、(3)以奇數頁的方式分割、(4)以偶數頁的方式分割、(5)指定要在某一個頁面之後進行分割以及 (6) 以檔案大小進行分割。

第一步先點選『新增』選取要分割的原始 PDF 檔,指定分割的方式,再選擇輸出資料夾,以及輸出檔的前置檔名,最後按下執行,便開始進行分割。都中文界面,簡單到沒什麼需要多說的。 :p

pdf split pdf 分割

PDF 檔案合併與摘錄 (PDF Merge/Extract)

PDF檔合併的功能,可以執行數個 PDF 檔的合併工作,先加入要進行合併的檔案,使用右方的『上移/下移』進行合併檔案順序的調整,最後按下『執行』,即可進行合併動作。

此項功能除了能將數個 PDF 檔案進行合併工作,還能夠針對某幾個 PDF 檔摘錄其中數頁,以進行合併動作,挺不錯的一個功能。

pdf 合併

PDF Split and Merge 設定 Setting

設定 (Setting) 功能,可針對語系、外觀及佈景主題進行設定,變更後,需重新開啟程式,才有作用。

pdf merge pdf set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