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CutePDF Writer - 轉換 word 等各式文件為 PDF 檔的免費方案

CutePDF Writer - 轉換 word 等各式文件為 PDF 檔的免費方案

軟體名稱:CutePDF Writer
軟體版本:v2.7
軟體性質:freeware (免費軟體)
最後更新:2008/05/23

許多人都有將 Word, PowerPoint or Excel 檔案轉換為 PDF 檔的需求,通常需求發生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多半是 Adobe Acrobat,但這軟體一來要花 $ 買,二來體積相當龐大的,如果只是要轉換 PDF 檔,免費又簡單的 CutePDF Writer 是個不錯的選擇。

CutePDF Writer 安裝

由於 CutePDF Writer 需使用 Ghostscript 程式,因此除了 CutePDF Writer 主程式外,亦需一併安裝 Ghostscript 程式。先上官網下載『CuteWriter.exe』& 『converter.exe』二支程式,建議先安裝 converter.exe 程式,再安裝 CuteWriter.exe,若要反過來安裝也無所謂,只是進行安裝時,最後會有一個請使用者安裝 PS2PDF converter 的提示訊息。

CutePDF Writer 安裝

安裝完成後,選擇 Windows 系統『開始』-> 『印表機和傳真』,可看到在印表機列表上新增了一個 CutePDF Writer。

CutePDF Writer

轉換 Word 等文件為 PDF 檔

要將 Word, Excel, PPT 等檔案轉換成 PDF 檔,再簡單不過。只要開啟要轉檔的檔案 -> 列印檔案,選擇輸出到 CutePDF Writer 即可。下圖以 Word 檔轉換為 PDF 檔為例。

CutePDF Writer

接著選擇要存放 PDF 檔的資料夾及檔案名稱,點選『存檔』即可。

CutePDF Writer

PDF 轉檔進階設定

CutePDF Writer 亦有一些進階選項可供設定,於列表機處選擇『CutePDF Writer』後,點選右方的『內容』

轉檔為PDF

有跟一般印表機雷同的基本設定,若要針對 PDF 轉檔做較詳細的設定,點選右下方的『進階』

轉檔為PDF

可看到與 PDF 轉檔相關的進階設定。列印品質處可設定不同解析度,但也要小心,有時 dpi 設太高,反倒會造成檔案中某些表格或圖形文字(譬如:用 word 繪圖功能所畫的圖)的異常。

轉檔為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